◎ 東京迪士尼('10、'14、'15、'16、'18)
◎ 香港迪士尼('12、'14)
◎ 巴黎迪士尼('13)
◎ 加州迪士尼('14)
◎ 奧蘭多迪士尼('17、'18)
◎ Disney Cruise Dream('18)

未完成版圖:上海迪士尼 (噢! 可是我台胞證掉了, 過期前我不打算去中國唷)

目前分類:中部 (3)

瀏覽方式: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

DSC05956  

2013.05.12

繼上篇的[南投] 百岳初體驗 - 我登上3416m的合歡主峰了! 

第二天早上吃完早餐後看著天空只下著絲絲細雨, 於是我們出發了~

合歡東峰比合歡主峰還高約5m, 當初為何有這美麗的錯誤呢?


其實我也不知道!? 哈

下了車著裝知道等一下一定又會變成落湯雞!

所以大家都把雨衣穿上了

記錄一下出發時間09:00

DSC05959  

首圖是比較新穎的指標, 而上面這張看起來比較原始一點嚕

這片山頭放眼望去到處都是玉山箭竹

植物的命名是看在哪裡首次發現就使用發現的地名,

所以玉山箭竹因為是先在玉山發現的, 所以即使在合歡山看到他的蹤影也得叫他"玉山"箭竹唷!

DSC05960  

喔~ 剛開始就遇到考驗的石梯!

沒想到往後的所有步道全部都是會令人腳軟的樓梯呀!!!

呼吸一沒調整好就很容易喘吁吁> <

因為後來我就一直落後啦~~ 總覺得自己都沒吸到什麼空氣QQ

DSC05961  

步道上會出現像這樣的軌道阻擋登山客的去路,

所以要把腳抬高小心跨越!!!

DSC05963  

文章標籤

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DSC05924  

2013.05.11

我為什麼會開始想登山呢?

大概是因為以前曾在一個學姐的blog看到嘉明湖的照片

就是為了想看到那傳說中那夢幻的名字 ~ 「天使的眼淚」 aka 嘉明湖

所以就這麼樣開始了這條路...

這次參加的也是野樵辦的活動, 叫做合歡杜鵑賞花季

台北出發前幾天到出發時都在下大雨,

所以已經覺得有可能會變成來去山上住一晚的活動 T_T

大雨真的很讓人掃興, 本來中午預計走主峰的,

但因為大雨... 所以楊大改了行程讓我們先在埔里吃頓慶祝母親節的午餐XD

大約2點才上合歡山, 山上的天氣雨勢有緩和的空檔時,

準備著裝與雨具還是準備來攻下我的第一座百岳啦!!!


主峰的步道整理的相當的好! 不到一個小時就攻頂了 XDDD

合歡山堪稱是最簡單的百岳, 入門者都可來走唷!

若有來清境、武嶺都可以順便來爬一下百岳~~

對了, 這個活動叫做合歡杜鵑賞花季不是嗎?

結果我們走一小段路就看到杜鵑花叢了!

只是... 只是... 上面的花真的是少的可憐呀QQ

DSC05921  

看照片就知道這次的天氣有多不好了吧 / ___ \

千瑩小心路滑捨身衝向前線拍的寥寥無幾的杜鵑兒

DSC05923  

後來晚上聽楊大的生態講座說,

高山杜鵑的花芽是前一年的冬天就會開始孕育的,

要經歷酷寒低溫後隔年春天才會綻放美麗!

因為前一年冬天來的比較晚, 所以造成今年的花況差~

不過也因為杜鵑有自己的一套系統,

當他們知道自己的營養不良的時候, 花苞就會自動脫落!!! 讓較健康的花苞綻放美麗~

是不是很感人呀^ ^b

cats  

路上還有看到石蓮花

我們回程到埔里的餐廳吃飯的時候, 店家的菜色中有一道就是石蓮花!

口感很特別耶~ 有點像蓮霧的口感

剛剛查了一下wiki, 寫著石蓮花具有清熱解毒、降血糖、排尿酸、去尿毒,亦可促進新陳代謝、養顏美容的功能喔!

看到養顏美容就覺得當初怎麼不多吃一點XDDDD



主峰的步道設有廁所方便"遊客"使用,

因為登頂路線較簡單, 所以有很多遊客都會順便來這賞花踏青喔!

接下來距離攻頂的路就只剩一小小段了唷~

而且還有非常現代化的樓梯呢! 哈哈~

所以說合歡主峰的路整理的超級無敵的好啊!!!

DSC05935  

文章標籤

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P1040118    

[Day 1] 2012.08.18:台北出發(by Mazda3)--埔里紙教堂--民宿--遊客休閒中心--小瑞士花園--民宿

08:40am 台北出發

10:30am 中壢接蔡蔡

12:30pm 行程1號: 埔里紙教堂

13:10pm 午餐: 紙教堂內的生態共和餐房 (門票可抵園內餐費)

15:30pm 離開紙教堂 前往清境

16:20pm check in民宿: 白熊屋

17:00pm (步行前往)遊客休閒中心

18:00pm 行程2號: 小瑞士花園--風車節 (18:30 水舞表演)

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